纵深推进“六大行动”专栏

新风扬帆 | “小会议”激活“监督大力量”

发布日期:2023-05-29 09:31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作为新任机关纪委书记,通过这次工作联席会议,让我对机关纪委的工作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在驻院纪检监察组的指导督促下,我们机关纪委将强化业务学习、扎实履行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市中院落地落实。同时,持续加强与驻院纪检监察组的联系对接、协同协作,严格规范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在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与市中院机关纪委工作联席会结束后,市中院机关纪委书记王成龙如是说。

近日,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与市中院机关纪委召开工作联席会议,认真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及四川省实施细则、《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文件,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完善《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联系协调机制》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人员积极提出修订意见建议,对协作办案、联合检查、信息共享等工作达成共识。

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庆林表示,“以后每季度都要召开这样工作联席会,我们组还要与市中院政治部、督察室、审管办等内部监督部门召开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督促市中院内部监督部门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形成内外监督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监督有力的工作格局,助推市中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