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四川省首届“天府好家规”评选结果公示

发布日期:2017-03-28 10:57 作者:jiwei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社会更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部署,省纪委机关、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联合开展四川首届“天府好家规”评选活动,多渠道、广角度、全方位挖掘整理和宣传四川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展示四川人的家国情怀。依据《四川首届“天府好家规”评选活动方案》,综合评审组评分和大众评分(网络投票),经活动组委会研究决定,对“天府好家规”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2017年3月28日至4月1日。

公示期间,广大干部群众可以对公示对象是否符合“天府好家规”的评选标准和条件提出意见,反映情况和问题。我们将对反映的情况和问题,认真进行核实和处理。反映情况和问题必须真实、公正,应签署或告知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8-62555053,邮箱:18741348@qq.com

1.绵阳市九洲集团周永秀家庭家规

家规内容: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冲锋在前、退却在后

家庭代表:周永秀

推荐理由:九旬老八路军周永秀,曾任九洲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副厂长,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后响应国家建设三线号召来到783厂(九洲前身),和开拓者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大半生奉献给九洲集团。周永秀在领导岗位时,坚持原则,清正廉洁,不以权谋私搞特殊化。大儿子周朝胜为普通工人,退休后仍帮助左邻右舍维修家用电器。孙女周勤,九洲集团员工,秉承家规,以爷爷的精神和故事教育后代。

2.绵阳市三台县萧氏家族家规    

家规内容:忠孝传家远,读书继世长

家庭代表:萧隆明夫妇、萧猷富夫妇、萧隆应夫妇

推荐理由:萧氏家族于1722年从广东迁入四川,坚持“读书继世、忠孝传家”的家族风尚。现年88岁的族人萧清汉,深受家族传承影响,曾参加抗美援朝,并在中越自卫还击战爆发时,将儿子萧军、萧力送上战场,双双荣立战功。萧氏家族,“孝老尊贤”蔚然成风。家族孝贤辈出,萧隆明夫妇、萧猷富夫妇、萧隆应夫妇,数十年如一日照顾父母。大部分萧氏后人选择公务员的职业,为国奉献、为人民服务。